民眾買鳥放生 野鳥學會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眾買鳥放生 野鳥學會反對

2013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1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野鳥學會今天表示,民眾購買鳥類再放生的行為不可取,就算沒有違法,也不應從事。

有宗教團體最近在台東市區懸掛弘法訊息,並表示將在台東海濱公園放生。承辦宗教活動的道場聯絡人林寶惜說,她長期茹素,獲悉賣鳥店家內的整批斑鳩可能會被人買走當食材,所以拜託業者將鳥賣給她,全部數量約500隻。

林寶惜強調,她事前詢問過相關單位,這次放生沒有法律問題,也不會對生態造成危害。業者也表示,這些鳥全都是野生鳥類,放生在野外不會有生存問題。

不過,荒野協會台東分會執行秘書莊詠婷表示,放生的行為就是不對,即使沒處法也不可取,她呼籲儘速修法,讓放生行為絕跡。

台東野鳥協會理事長王克孝強調,鳥類在籠中容易受到驚嚇,不斷踩踏,加上運送過程長,常常還沒放生就一堆鳥已死,放生後鳥也不見得在野外可以生存,如果放生團體不斷放生,勢必有人不斷捕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