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天然氣業者為「心靈勇氣」砸大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制?美天然氣業者為「心靈勇氣」砸大錢

2013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3年1月6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導演葛斯范桑(Gus Van Sant)與編劇麥特戴蒙(Matt Damon)再次聯手的電影《心靈勇氣》(Promised Land)12月28日在北美上映。但有趣的是,因該片描述小鎮居民對抗財團要求天然氣開採權的故事,由美國天然氣公司所組成的聯盟,因認為電影內容偏頗不公而砸下大筆資金,在多數戲院大買廣告,觀眾在電影開演前,都會看到一段15秒「以正視聽」的廣告影片,作為業者反制電影的行動。

在片中,麥特戴蒙飾演一位能源開發集團業務員,前往說服鎮民簽署頁岩氣開發案,但由於頁岩氣的開採過程需要大量水資源,一直以來,都有地下水汙染、毒氣外洩、土壤汙染等環境安全疑慮。電影還沒上映,就讓天然氣業者盯上了,最後決定以先發制人的方式,用廣告進行產業形象的辯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