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最低均溫!吉林霧淞美 黃河冰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8年最低均溫!吉林霧淞美 黃河冰封

2013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3年1月8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從去年11月以來,平均氣溫創下28年來最低,不僅黃河幾乎整個結冰,影響到壺口瀑布景區封閉,甚至山東還有女子被卡在冰窟中,動彈不得,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冷,讓我們看到難得一見的吉林霧淞奇觀。

從去年11月到現在,冷空氣持續冰封大陸各地,平均氣溫創下28年來最低溫,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冰凍,才能看到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觀。大陸新聞片段:「吉林霧淞同黃山雲海、泰山日出、錢塘潮涌,一起被譽為中國4大自然氣象奇觀。」

吉林霧淞的形成,是因為霧氣愈冷凝結在柳枝上,因此,整個樹林彷彿就像是天堂一樣的純白,不過,同樣的冰凍世界,黃河則是因為快速結冰,影響到黃河壺口瀑布的景區,為了安全,壺口瀑布暫時關閉,避免因為冰塊的融冰,造成不可收拾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