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10多隻野狗啃咬男童 全身縫百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恐怖!10多隻野狗啃咬男童 全身縫百針

2013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1月10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中部知名觀光路線潭雅神自行車道旁,發生野狗啃咬男童的恐怖事件!一群兇猛的流浪狗啃咬日前叼走2歲陳姓男童瘋狂 啃咬,男童被咬得體無完膚,緊急送醫後縫了100多針,慘不忍睹,幸好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但當地仍有1、20隻野狗到處走,男童母親不滿台中市府「報一 才抓一次」,將申請國賠;而市議員也痛批市府動保處怠惰,讓野狗成群為患,危及民眾安全。

小小男童的臉上,一道道縫合後的傷痕讓人看了好不忍,而且不只臉上,男童身體、雙腳,甚至耳朵上的傷口都清晰可見,會傷得這麼嚴重,原來是因為遭到1、20隻野狗攻擊。

發生意外的地點,就在貫穿台中潭子、大雅及神岡的潭雅神自行車道,上個月28日下午,2歲的陳姓男童和外公,目擊有10多隻野狗在攻擊家人養的一頭小牛, 外公當下衝進房內,想打電話通知家人把牛牽走,不料才一轉身,野狗竟然衝過來,將身高只有100公分、體重14公斤的男童,叼到距離2、30公尺的菜園不 斷啃咬,外公拿石頭丟擲,才把狗群趕走,但男童早已全身是傷,住院治療10天,沒有生命危險,但全身縫了100多針,飽受驚嚇,幾乎天天作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