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近住家 苑裡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風力發電機近住家 苑裡居民抗議

2013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3年1月16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滿風力發電機組,就蓋在自己的村子裡,來自苗栗苑裡鎮四個里、共200多人,16日到經濟部能源局門口抗議,要求將風機移遠一點,否則噪音會讓他們的生活品質變得很差,不過能源局回應,環評已經通過,通威公司依法可以興建,會請業者再行評估移動的可能性。

苑裡反風車自救會會長劉寶鈴說:這是一個社會的趨勢,一個綠能好的東西,但是你放錯位置了。既然放錯位置,鄉親不讓你施設你應該就以民意為主,去找別的地方設。有居民指出,自己住的地方,離發電機只有短短50公尺的距離,可是開發單位通威公司,竟然沒有找他們溝通過,不過能源局表示,開發案已經通過環評,一切程序合法,不可能說不蓋就不蓋,但可以評估是不是來移動位置。

居民強調,不是反對政府推動風力發電,但也不能離這麼近,讓他們活在噪音當中。而現在取得施工許可的6座風力機組,先暫停施工,要先等業者跟民眾協調後,再決定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