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反核遊行平和落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反核遊行平和落幕

2013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3月10日澎湖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反核遊行,9日下午吸引300餘人參加,與台灣本島相比顯然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根據警方資料,遊行過程平和,參與遊行者以老人及學生為主,其中也有部分是全家出動,小孩及寵物狗都亮相,且打扮新奇,反核主題明確;遊行過程中沒有激情口號及喧囂,非常理智平和,警方出動約百名警力,在遊行路上指揮交通,反核遊行平和落幕。

遊行發起人之一的馬公市代表陳慧玲指出,反核是全台的大事,澎湖地處海隅但不會缺席,所以她在號召表達反核的立場後,即接到許多的報名電話。

數年前,東吉嶼曾被台電相中要闢建為核廢料終極貯存場,取代現行蘭嶼貯存場的位置,當時引發全澎的反核廢料的情緒,東吉旅台鄉親更因此成立自救會,誓死抗爭;最終是縣府團隊將東吉劃設為自然景觀保護區後,該項提案胎死腹中。

現在反核四繼續動工興建及運轉,其實就是澎湖反核情緒的延伸,因為只要沒有核電廠就不會產生核廢料,澎湖也永遠脫離核廢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