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停又現霧霾 陸民好感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雪停又現霧霾 陸民好感嘆

2013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新社引述大陸當局氣象監測顯示,今天上午,大陸華北、黃淮等地霧氣較重,局部地區能見度差,對交通影響較大,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地都發布大霧預警信號。

北京市氣象台上午7時發布大霧黃色預警,北京市主城區上午能見度較低,儘管較1月中旬的濃霧狀況有所好轉,但不少市民仍「見霧色變」戴起了口罩。

河北省從21日晚間9時開始發布大霧紅色(最高級)預警,截至22日晚間6時,共發布5次同一級預警,並同時發布霾害橙色(最高級)預警。其中,石家莊、保定、邢台、邯鄲等市氣象台也發布了大霧紅色預警。

大陸中央氣象台上午8時、晚間6時兩次發布大霧藍色預警,預計今晚至23日,大陸東部大部地區有輕霧,其中,京津地區、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山東西部、河南中部、蘇皖中南部、湖北中部、湖南東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能見度不足1000公尺的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大陸環保部官網今天發布的重點城市空氣品質日報顯示,在被檢測的68個重點城市中,22日有70.59%的城市空氣品質達優、良等級,但大陸各地居民仍對霾害「心存芥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