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發布大霧橙色預警 局部能見度不足50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西發布大霧橙色預警 局部能見度不足50米

2013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6日新華網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西九江、宜春、上饒、鷹潭、景德鎮、撫州六市部分地區26日晨出現大霧,局部能見度不足50米。受大霧天氣影響,江西省內有十多條高速公路被實行交通管制,南昌昌北機場也因未達安全起降標准,航班受到影響。

25日夜間起,江西開始被大霧籠罩,江西省氣象台於1月26日清晨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而後於8時33分更新為大霧橙色預警。目前九江、宜春、南昌、景德鎮、撫州、上饒等六市已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的霧,局部能見度不足50米﹔截至26日9時,江西超過40個縣市區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氣象專家提醒,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按照職責做好防霧工作﹔機場、高速公路、輪渡碼頭等單位應加強調度指揮﹔駕駛人員必須嚴格控制車、船的行進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