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奶粉檢出二聚氰胺 質檢總局要求提供奶粉涉毒情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紐西蘭奶粉檢出二聚氰胺 質檢總局要求提供奶粉涉毒情況

2013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6日北京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洋奶粉又陷入品質門。一直被國內消費者推崇的紐西蘭牛奶及乳製品昨日傳出被檢測出含有低含量的有毒物質二聚氰胺(英文名DCD,也稱雙氰胺)。國家質檢總局迅速作出反應,昨天緊急與紐西蘭相關部門取得聯繫,要求對方儘快提供詳細資訊,包括奶粉中檢出雙氰胺物質的含量,涉及的奶粉具體品牌、產地、批次等具體情況。

作為全球最大的乳製品出口商,紐西蘭恒天然集團昨天也發聲明表示,“恒天然產品不含食品安全風險”。北京部分商場、超市,昨天表示已注意到此事,但因為截至目前國內官方尚無明確結論,因此暫時不會對涉及紐西蘭奶源的奶粉進行下架。

1月25日下午,紐西蘭恒天然集團給本報發來聲明表示,恒天然產品無食品安全風險。紐西蘭監管部門初級產業部已經和我們確認,DCD殘留並不會構成食品安全問題。

天然聲明還表示,公司將會參加由紐西蘭初級產業部成立的一個工作組,來研討暫停使用雙氰胺對畜牧業環保方面可能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