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得人心 荷蘭新王善治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深得人心 荷蘭新王善治水

2013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9日路透社阿姆斯特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荷蘭這個全國有1/3的領土都低於海平面的國家,如果國家元首熟知怎麼讓將近1700萬人民免受水淹之苦,實在是好事一件。

因此,將於4月30日接任荷蘭國王的亞歷山大(Willem Alexander)前半輩子大部分時間都浸淫於治水與保育,並非完全偶然。

45歲的亞歷山大在度過有點奢華的王儲生涯後,將在女王畢翠克絲(Beatrix)退位後擔任荷蘭國王。他迎娶平民佐里奎塔,起初曾招來許多議論。佐里奎塔的父親曾在阿根廷1976至1983年軍事獨裁期間擔任文人部長。

但帶著真誠微笑的金髮美女佐里奎塔(Maxima Zorreguieta)很快就學會荷語,贏得民心。她去年曾在阿姆斯特丹一條運河游泳,向大家證明這些運河變得有多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