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部大水逐漸消退 當局積極救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東部大水逐漸消退 當局積極救援

2013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月3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東部因熱帶氣旋夾帶強烈暴風雨襲擊,導致「昆士蘭」及「新南威爾斯」兩個省份慘遭嚴重水患,多人死亡,以及數萬棟房屋建築淹水。目前,大水開始慢慢消退,當局也積極展開救援。

在「昆士蘭」濱海城市「邦達堡」,因為河水氾濫,導致兩千多棟建築被水淹沒,當局出動直昇機救援被大水圍困,站在屋頂避難的上千位災民。

澳洲東部兩省因持續大雨導致許多河川水位大漲,不少居民流離失所、或被大水圍困。光是在「昆士蘭」首府「布里斯班」,周一就有四人死亡。

澳洲官員表示,上週四,當局還擔心乾旱,現在卻遭逢嚴重水患,初步估計,至少有四萬人無家可歸。澳洲總理「吉拉德」表示,當局已出動兩架空軍運輸機,協助醫院撤離病患,同時,也調派軍隊協助清理災區、協助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