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壓境 近百輛車翻覆屋毀2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龍捲風壓境 近百輛車翻覆屋毀2死

2013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3年1月31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暖化導致天氣越來越異常,由於冷鋒碰上不尋常的暖空氣,美國中部和東南部大部分地區受到龍捲風侵襲,至少兩人死亡。其中又以喬治亞州受災最嚴重,將近百輛汽車翻覆,民宅也被狂風吹毀,州長已經宣布兩個州,進入緊急狀態。

黑壓壓的漏斗狀雲從天而降,美國喬治亞州地方電視台拍到驚人影像,風暴過後,老樹腳下卡了不知道從哪裡飛來的房屋殘骸,樹枝也掛了好幾片鐵皮,有民宅屋頂整個被吹落,垮在地上跟人同高,車輛四輪朝天,當地主要公路據報有近百輛車被風吹翻。

災民描述當時有如被火車撞到,又像炸彈爆炸,十分恐怖,風災災民:「那種聲音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可怕的聲音,我掛在那裏,就躺在那上面,後來全不記得了,我暈了過去。」而在田納西州官員估計,龍捲風觸地時,時速高達115英里,方圓150碼摧枯拉朽,部分地區傳出淹水,數萬戶停電。

這波龍捲風侵襲從密蘇里州到喬治亞州都受災,氣象預報表示,因為異常的高溫碰上冷鋒,才導致天氣不穩定,其中芝加哥更在3天之內,溫度落差超過30度。因為地球暖化,天氣異常變得越來越平常,民眾得小心防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