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手機丟哪裡? 超商、電信業者可回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手機丟哪裡? 超商、電信業者可回收

2013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3年1月31日優活健康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曆春節將近,大掃除時發現的廢手機不知道該怎麼辦嗎?行政院環保署持續與業者合作,提供免費回收手機服務。民眾除了可將廢手機、配件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回收之外,也可交給全家便利商店、統一超商、愛買、燦坤、聯強以及電信業者等20家共1萬1千個以上門市回收。

行動通訊產品更新速度快,廢棄量大且具回收再利用價值,環保署於95年公告廢手機為清潔隊資源回收項目、於97年增列手機充電器。該署並自98年起與手機製造業者、電信業者及行動通訊門市等業者簽署「廢行動通訊產品回收合作備忘錄」,擴大提供回收管道,免費回收民眾的廢手機及配件。

環保署呼籲民眾妥善回收廢手機,以促進資源循環再利用,同時也特別提醒民眾,交付回收前請先刪除個人資料,以降低個人資料外洩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