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新城7別墅強佔獵德湧公共堤岸近7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珠江新城7別墅強佔獵德湧公共堤岸近7年

2013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2月1日金羊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珠江新城7棟沿河而建的別墅,將河湧的堤岸也佔為己有,在河堤上大興土木修建籃球場、菜園等,至今將近7年之久,市民驚奇發現,雖然7年前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已收回頒發給他們的別墅用地登記証,但直到今天也沒人拆除圍蔽,就連亞運前廣州河湧整治工作也得繞行。

對此,廣州市水務局表示,經過聯合國土部門核查,7棟別墅違法共佔用獵德湧公共堤岸944平方米,但執法過程中遭遇各方面的阻力,還需要進行聽証復議才能作進一步處理。

根據《廣州市河湧管理規定》第六條的規定,獵德湧邊6米以內用地屬河湧管理範圍,在河湧管理範圍內禁止種植高杆作物,也不准利用河湧護欄設置廣告、張掛標語,河湧兩岸規劃為公共通道以及用於河湧清潔維修。

根據屬地管理,廣州市水務局轉交此事給天河區建設和水務局督辦。1月31日河區建設與水務局相關工作人員稱,對此事已經知曉,也已經組織相關人員前往現場查勘過,但因為問題比較復雜,具體拆除日期還需更進一步探因後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