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肺癌發病率居癌症之首 北京10年增加60%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肺癌發病率居癌症之首 北京10年增加60%

2013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13年2月4日騰訊新聞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中國,有資料顯示,全中國每分鐘就有6人被診斷為癌症。而與空氣污染相關的肺癌發病率更是逐年上升。最近,由於霧霾天氣頻襲,PM2.5與肺部疾病尤其是肺癌的關係也成為民眾最為關心的話題之一。

雖然目前還沒有PM2.5與肺癌發病的直接研究資料,但可以肯定的是,PM2.5對呼吸系統尤其是肺部健康會造成影響。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日前曾表示,PM2.5會對人體健康造成長遠影響,其中就包括肺癌。

他表示:「北京十年來肺癌增加了60%,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數字,應該說空氣污染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造成這樣的一個情況。所以我想不單是人們所感受到的咽炎、鼻炎,或者眼睛的病症,現在從更長遠地考慮,對人體造成更大的危害還在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