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罕見陸龍捲 民眾全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罕見陸龍捲 民眾全紀錄

2013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13年2月6日華視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市5日發生罕見的陸龍捲,只見黑壓壓的雲層下面,突然伸出烏黑的一條尾巴,幸好龍捲風沒有觸地,全部形成的過程正好被拍下。

觀測到龍捲風的民眾,興奮的把整個過程都拍了下來,在台東市郊區附近的伽路蘭,一大片烏黑的積雨雲籠罩在天空,只看見龍捲風不斷的向下延伸,似乎快要接觸到陸地,龍捲風好像要吊人胃口似的,一下子變長一下子又縮了回去,讓拍攝的民眾,經常要變換位置,希望能夠找到最好的角度,龍捲風的形成也是因為,天候條件的配合,龍捲風主要是溫度較低的積雨雲,產生下沈氣流又碰上地面溫度較高的上升氣流,雙方交會產生激烈大小漩渦,往往會造成嚴重災害,幸好這場龍捲風規模不大,也沒有觸地造成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