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再襲 中國網友自嘲:空氣末日來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霧霾再襲 中國網友自嘲:空氣末日來了

2013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2月18日聯合晚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霧霾在2月14日捲土重來,一天的空氣汙染程度是世界衛生組織安全標準的30倍,甚至導致班機停飛、道路封閉。而最近中國網路上出現一部短片,將霧霾描述為中國的「空氣末日」,引起熱烈討論。

霧霾最可怕的地方就是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5),它會進入肺部與血管,造成呼吸道感染、氣喘、腦血管疾病甚至肺癌,而且可能影響小孩發育。世衛估計,室外空氣污染每年造成全球200萬人死亡,其中65%在亞洲。北京空氣污染在中國已經超越了健康威脅,成為廣大民眾對政府優先發展政策不滿的象徵,無助的感覺已經轉為恐懼、憤怒和社會壓力,人們想要改變現狀。環境部門曾呼籲北京市民避免燃放煙火爆竹減少空汙。官方媒體注意到,與2012年同期相比,煙花爆竹2013年的銷量下降了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