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核四 張家祝:不安全不必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談核四 張家祝:不安全不必談

2013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2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臨核四是否商轉爭議,新任經濟部長張家祝2月18日表示,「沒有做到安全,其它都不必談」。

經濟部18日舉行新春團拜,張家祝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眾最關切的就是核能安全,台灣不僅有核四,還有核一、二、三廠,只要有核電廠,安全就不能妥協,因此在核四裝填燃料、正式商轉前,一定要釐清這些問題。他相信,沒有一個人會堅持,核四如果不安全,還要繼續營運。

張家祝強調,核電廠是否安全,不是台電說了算,也不是國營會、經濟部或任何有個別立場的團體說了算,一定要經過客觀中立、專業的團隊來認定、檢測。他認為,這些工作做得愈多愈好,而且過程應該攤開來讓民眾檢視,是否核安達最高標準。

不過,張家祝指出,大家應面對目前的能源政策及結構,包括替代能源及核電在台灣能源供應所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