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風機設置 苑裡鎮民擋怪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阻擋風機設置 苑裡鎮民擋怪手

2013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3年2月19日中國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欲在苑裡鎮海岸里設置風機,遭社區強烈反彈,18日上午業者準備動工,居民擋在挖土機前阻止,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場面混亂,經協調後業者暫停施作,於3月3日召開協調會,抗議行動和平落幕。

苑裡鎮風力發電機組設置一案爭議多時,鎮內西平里、海岸里等居民成立「苑裡反瘋車自救會」,自救會去年12月至經濟部能源局陳情後,始獲中央正視。

昨天業者雇請怪手進駐位在海岸里的第23號風機位置,準備動工,自救會成員馬上號召超過50多人到場拉白布條,同時擋在怪手前阻止施作,衝突一觸即發,所幸大批警力隨即趕到維持秩序。歷經2.5小時僵持,在通霄警分局長吳銘淵與地方民代黃榮聰的居間斡旋下,業者同意暫停施工,與自救會於3月3日在西平里濱海藝文中心再次協商,結束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