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樹鄉長:採砂石未取得地方共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樹鄉長:採砂石未取得地方共識

2006年05月26日
摘錄自5月25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利署6月1日起將在高樹鄉廣福大橋下進行砂石採售分離作業,20公頃、40萬立方公尺的砂石,由陸軍八軍團負責開採,屆時需具有營造、土木工程或是預拌混凝土廠、瀝青廠執照者才能買砂,河川局估計屆時提貨的廠商至少有80家,地方擔心將有上千車次的砂石車出現在高樹鄉。

高樹鄉長王樹圍等人24日要求河川局規畫砂石車專用路線,避免破壞道路,更要求選後出貨,以免採砂後遺症直接影響基層選情。至於行政院允諾提撥砂石收入的12%作為地方行政協助費,高樹鄉也要求「儘量留在地方,嘉惠高樹鄉民」。這次計畫開採的砂石量約40萬立方公尺,以每立方290元出售,行政協助費約有1300多萬元,縣府與鄉公所都有權分配,不過鄉公所認為地方受害最深,相關經費應該用在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