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蘋果供應商工廠偷排廢水致松江變身「牛奶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蘋果供應商工廠偷排廢水致松江變身「牛奶河」

2013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2日中國廣播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廣網北京2月22日消息報道,就在公眾把目光聚焦於企業地下排汙時,上海蘋果供應商日騰公司向河道排泄廢液,造成附近河流變成牛奶河。

記者趕到受污染的鐵路河現場,河水似乎已經乾淨,但是河面上隱約泛著一層油漬住在河邊的村民告訴記者,春節期間,乳白色的河水足足流淌了好幾天。

此事經附近居民舉報,上海市松江區環保局執法人員通過翻查數公裡雨水窨井,最終將污染源鎖定為日騰電腦配件上海有限公司第三工廠。

松江環保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在生產過程中產生廢切削液和含油廢液進入雨水管道,最後排到外面河道裡面。主要問題是兩個指標超標,一個是色度,還有一個是COD超標(化學吸氧量)。

松江環保局在調查過程中還發現其他問題:危險品倉庫沒有經過環評,還發現其存在噪聲嚴重超標、危廢處置不當等問題。松江環保局日前已對日騰電腦配件上海有限公司下達整改通知書,並處以最高限額人民幣20萬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