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豪雨成災 美國中西部大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歐豪雨成災 美國中西部大雪

2013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3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中西部這兩天暴雪不斷,引發數百起交通事故,連飛機也被大雪困在跑道上動彈不得,密蘇里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在南歐的義大利和希臘,則是豪雨成災,連停在路邊的摩托車,都被湍急的洪水沖走。

美國密蘇里州從21日開始,就籠罩在冬季風暴系統下,降雪迅速累積,根本來不及剷除,結果引發數百起交通意外,密蘇里州降雪最多的地區,深達43公分,州長21號一早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此外,鄰近的阿肯色、堪薩斯、愛荷華、內布拉斯加等州,也大雪紛飛,氣象當局針對從堪薩斯到伊利諾之間的各州,發布冬季風暴預警,提醒民眾小心防範,大雪不只困住車輛,連龐大的飛機也卡在滑行道上動彈不得,堪薩斯州威契塔的機場,緊急派人清除積雪,最後由拖車將飛機拖到航站大廈旁,受困乘客總算能夠離開飛機。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卡塔尼亞,21日起突然降下豪雨,導致市區的街道變成湍急的小河,洪水沿著樓梯往下沖,當場變成瀑布,停在路邊的摩托車被洪水沖走,可見水勢有多兇猛,希臘首都雅典,22日也突然連下好幾小時的大雨,導致街道積水,消防隊接到六百多通民眾求救電話。受到淹水影響,雅典關閉好幾條主要交通幹道和一座地鐵站,火車系統也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