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空氣很糟 少出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部空氣很糟 少出門

2013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空氣污染嚴重,西部一片灰濛濛,今天情況跟昨天差不多,呼吸器官敏感族群要小心!

昨天西部雖天氣晴朗,但無風吹動,導致各城市汽機車、工廠產生的空氣污染物無法擴散,累積後破壞空氣品質。北部情況還好,新竹以南到高屏則是慘不忍睹,許多監測站懸浮微粒濃度超過200微克/立方米(小時值),濃度最高是台南新營下午3點的懸浮微粒測到291微克/立方米(小時值)。另外,嘉義新港、高雄前金也都達到250微克/立方米(小時值)。

根據現行「空氣污染指標(PSI)」,當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連續24小時平均值達每立方米150微克時,對應PSI為100,屬「不良」等級。昨天空污最嚴重時,全台76個測站中,西部有33個測站達到「不良」等級,到了傍晚才改善。

環保署監資處長朱雨其表示,新營的懸浮微粒濃度最高,研判可能跟前1天鹽水放蜂炮有關,其他各地污染主要是汽機車及工廠排放廢氣。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環保署應該儘快實施空污總量管制,並停止發展污染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