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招潮蟹棲地/彰濱遭汙染 黑粉末綿延200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鄰招潮蟹棲地/彰濱遭汙染 黑粉末綿延200米

2013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7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明粉末污染了海堤和樹林!離「台灣招潮蟹的故鄉」大肚溪口濕地保護區不遠的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的潮間帶,在慶安南一路一帶,日前被民眾發現,在海堤和潮間帶的木麻黃樹林內布滿黑鴉鴉的灰渣粉末,綿延200多公尺長,粉末遇水變成油膩膩的污漬,消息傳出引起民代關切,擔心萬一粉末有毒危及生態環境,影響層面大,希望環保單位儘快揪出污染源。

縣議員賴清美26日與環保局人員到場會勘,懷疑污染源來自樹林對面的電力電廠,廠方出面喊冤表示,公司以天燃氣當燃料,並沒有用到類似燃煤等相關原料,盼環保局查明清楚,環保人員初步由粉末外觀判斷,不明物體疑為燃燒不完全的黑碳物體,是否有毒要等採樣檢驗後才可以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