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行動家」企劃徵件活動開跑 總奬金16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地球行動家」企劃徵件活動開跑 總奬金16萬!

2013年03月05日
本報2013年3月5日台北訊,張玉梅、吳堅銪報導

響應2013年世界地球日,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最近再度推出第二屆「 地球行動家」企劃徵選活動,結合地球日主題「愛地球,做就對了」,邀請高中以上在校學生及社會團體透過綠色點子的發想與實踐,本次活動提供16萬獎助金,鼓勵社會大眾發想更多影響我們身邊更多人的方式,並邀請其一同關心、參與並著手改善地球環境。

2013地球行動家活動

愛地球,做就對了

越來越多的國家、地方政府、公民團體、企業、地方組織、學校及各類宗教團體逐漸被串聯起來,共同為環境議題發聲,如今地球日活動已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大活動,藉著各項教育及群眾動員活動之推廣,環境價值日益彰顯。

2012年許多行動家結合自身專業或生活資源,組織各式環境行動,舉凡二手交換市集、建立屋頂藥用植物園、舊物品的改造再利用、自發性的環境解說與淨灘活動以及推廣環保中藥罐等,這讓我們知道,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共同為環境議題發聲,只要有越多的地球日活動被發起,就可以鼓勵越多身邊的人就近參與,讓愛地球的種子在世界各地發育。

2013年「地球行動家」活動,募集推廣對象主要分為學生組與社會組兩類,三人以上便可組隊報名。

在學生組的部分,自即日起至4月10日前將地球行動家活動企劃書上傳到台灣地球日網站 ,就可參加徵選。入選優良企畫的25組,頒發獎助金'兩千元,企劃活動完成後,於5月10日前上傳成果報告書,環境資訊協會將會於6月8日舉辦成果分享會中發表5名特優組別,頒發獎助金一萬元,另外今年為響應世界地球日The Face of Climate Change,特別增設氣候變遷議題特別奬一名,獎助金一萬元整。

而社會組的部分,同樣自即日起至4月10日前將地球行動家活動企劃書上傳到台灣地球日網站,就可參加徵選。入選優良企畫的10組,每組頒發獎助金兩千元。在成果分享會發表入選特優成果3組,每組頒發獎助金一萬元。

任何人都可以是地球行動家

「地球行動家」是希望讓參賽者以領導者的角度去思考,從主題發想、任務內容、組織策略到活動舉辦。行動內容可能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或是一個經過精密規劃的活動,但無論大小,每一個綠行動都深具力量,即使再微小的環境保護行動都能對這個世界造成大改變。

台灣資訊協會邀請各界人士踴躍報名,一起設計充滿創意的愛地球活動,一起用行動改變這個世界!

【相關文章】

  • 地球行動家活動網站 http://www.earthday.org.tw/node/5518
  • 第一屆地球行動家相關新聞 http://www.earthday.org.tw/node/5478
  • 地球日組織者手冊 http://www.earthday.org.tw/node/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