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研究需更關注環境因子 | 環境資訊中心
漫談環境與健康

乳腺癌研究需更關注環境因子

2013年03月09日
作者:24Drs

美國國會在2008年指派委員會,調查環境對乳腺癌影響的最新結論指出,若要努力預防乳腺癌,就需要更加關注侵入性和連貫性的環境因素。據美國癌症協會估計,2013年將有超過23萬名婦女被診斷有浸入性乳腺癌,有近4萬人將死於這種疾病。

由於大部分的乳腺癌是發生在沒有家族史的婦女,環境因素可能有顯著的預防成果。報告中強調,接觸化學物質與放射線、藥物、以及消費產品屬於環境因素,生活方式和社經資源則是較不明顯的因素。

乳腺癌與環境研究協調委員會的成員Michael Gould表示,如果研究人員能夠辨識出環境中的特定因素,他們就可以將這些因素從環境中去除或是避開。

初期預防以及從環境中去除,可能減少乳腺癌的因子,但可能沒有那麼顯著;在這種情況下,環境被廣泛定義為化學物質、肥胖、社經地位等;初期預防是指避免疾病首次發作,而不是復發。

但這篇報告還需對不同族群進行更多研究,例如代表性不足的少數民族。路易斯安那州Ochsner衛生系統血液學/腫瘤學主任Jay Brooks博士表示,尤其是肥胖和社經地位的問題,尚未充分研究和未得到正確評價。肥胖造成大約20%的癌症,而肥胖和貧困往往並存。

研究人員評估了現有預防乳腺癌的文獻後,提出一些建議,首先是乳腺癌初期預防區域需要更多的財務支持。Wisconsin-Madison大學麥迪遜分校的Gould表示,委員會認為,政府和非政府機構若增加贊助經費,以更協調和策略的方式攜手合作,就可以做得更好。

影響乳腺癌的化學和物理因素需要有更多研究,包括研究被稱為內分泌干擾物的雙酚A(BPA)低劑量輻射或化合物等,化學工業產生數十萬種化合物,但研究人員還未測試過所有的化合物。

在觀察環境因子時,需要在乳房對外力特別敏感的時期多加留意,像是懷孕期間。Gould表示,確保婦女被告知是科學家和政府的責任,他們真的主張溝通管道要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