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網路民調 六波交叉命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網路民調 六波交叉命題

2013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3月8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資訊協會從昨天開始,在網路上舉辦核四民調,並將採用「是否贊成停建核四」、「是否贊成續建核四」等不同命題,測試是否會投出不一樣結果。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將推動六波,每一波十天的網路民調。第一波題目是,「請問你,是否贊成停建核四?」投票至3月15日止。

陳瑞賓說,接受未成年者投票,「他們是真正面對核四的未來世代。」也接受國外民眾投票,「算是另類通訊投票。」

為避免灌票,要求投票者填寫姓名,並將過濾掉重覆的網路位址。且為免投票者受到影響暗示,投票結果要等到兩個月後,六波命題都投完後才公布。

環資協會「核四興建與否網路民調」網址為http://e-info.org.tw/node/8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