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溪又變色 疑遭污染 環局緝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甲溪又變色 疑遭污染 環局緝凶

2013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3月19日自由時報后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甲溪污染再起!民眾16日中午在后豐大橋拍攝到大甲溪溪水黃濁,18日數張溪水遭污染的照片在臉書轉傳,網友質疑沿線有工廠排放污水,導致溪水混濁。環保局稽查大隊指出,會派員檢測水質,並追查污染源。

有后里通勤族16日經過后豐大橋時,發現水色不一樣,趕緊停車往橋下查看,發現匯流的水色明顯偏黃,隨手拍下多張黃濁溪水,並將照片上傳臉書,呼籲后里居民關心居住的環境是否又遭污染。

大甲溪從和平山區一路流經東勢、石岡至中下游的后里區,山區果園密布,后里段開始有工廠,后里環境保護協會每年都會監督大甲溪與內埔圳水質是否遭到污染,藉此讓欲排放污水的工廠有所警惕。

市議員高基讚指出,內埔圳2012年屢傳水色污濁,疑有工廠偷排廢水,但都未當場查獲偷排,只能請廠商自律,如今后豐大橋溪水黃濁,環保局應該追查,維護后里居民權益。

后里區除了鋼鐵、造紙及機械等傳統產業工廠林立,近年又有中科兩個園區進駐,讓居民對環境污染提高警覺。

環保局稽查大隊隊長倪世齡表示,會派員前往採樣並化驗水質,設法追查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