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凱瑞力挺設南極海洋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國務卿凱瑞力挺設南極海洋保護區

2013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3年3月19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Kerry)19日加入澳洲和紐西蘭等國行列,呼籲在南極洲設立海洋生態保護區。

凱瑞在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Pew CharitableTrusts)舉辦的會議中說:「南極洲數世紀以來,一直吸引人類想前去探索。」他指出,南冰洋(SouthernOcean)海域棲息著1萬6000種生物,可說是一座「活實驗室」。

美國與紐西蘭共同規畫設立面積廣達160萬平方公里的羅斯海(Ross Sea)生態保護區。羅斯海是全球保存最完好的海洋生態系統。

澳洲、法國和歐洲聯盟等國,也希望在南極洲東岸設置面積190萬平方公里的海洋保護區。

凱瑞19日在會議中說,他相信,在全球攜手合作之下,必能確保南極洲依然是一個用於人類和平和加深相互瞭解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