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第一座「生態農場」誕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灣第一座「生態農場」誕生

2013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3月25日Yahoo!奇摩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國第一座結合有機生產的屏東縣恆春生態農場,以「生態經營理念」,配合政府推動環境教育政策,日前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舉辦的「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品質奬」特優奬殊榮,不僅通過環保署核發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更是屏東縣第一家通過認證的民營企業。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位於恆春鎮近郊海拔75至155公尺的赤牛嶺上,面積廣達48公頃,恆春生態農場園內景點有奇岩怪石區,西賞關山落日、龍鑾潭,東可望南灣海域,恆春美景盡收眼底,是恆春半島知名的旅遊景點。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表示,政府於100年6月正式推行環境教育法,生態農場除可作為縣內及外縣市學校戶外教學場域,並提供遊客從事自然環境生態的深度旅遊。

恆春生態農場總經理張福生表示,恆春生態農場是台灣率先提出以「生態經營理念」為主的農場,也是全台灣第一座「生態農場」,以自然生態、有機生產並結合「生產、生活、生態」為經營主軸,除了大量營造適合生物活動的生態環境之外,經營39年來,除堅持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並以土地低密度開發與大自然共存,亦藉由生態復育,讓都市人也能接觸大自然,體驗鄉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