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泗涇塘死魚清理完畢 河道中未檢出有毒物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泗涇塘死魚清理完畢 河道中未檢出有毒物質

2013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3年4月7日解放日報松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日來,松江泗涇老街旁的泗涇塘泛起大量死魚,引起市民和相關部門的關注。記者4月6日瞭解到,松江區環保部門的水樣監測分析結果顯示,未在泗涇塘水體中檢測出有毒物質,各項水質指標均達標。目前,松江水務部門已派專人打撈死魚,河面上的死魚已基本清理完畢。

水務局4月5日上午到現場進行了勘查、排摸。經調查,泗涇塘附近以老式住宅和沿街商鋪為主,排除了企業違規向河中偷排污染物的可能。區環保局工作人員還進行了現場水質監測,水中的溶解氧、氨氮和pH值等均在正常範圍內,排除了因水中溶解氧過低致魚大量死亡的情況。根據實驗報告,生物毒性的檢測結果為安全,揮發性有機物的指標也顯示正常。

4月6日下午,只見泗涇塘中的死魚已基本清理乾凈,僅在岸邊的水草中,還能發現個別體形較小的死魚和一些生活垃圾。該區環保局也在4月6日再次對水體採樣進行監測,水質各項指標仍顯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