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災情最慘 日遭暴風雨襲擊 1死11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災情最慘 日遭暴風雨襲擊 1死11傷

2013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4月8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本全國各地6日遭暴風雨襲擊,截至7日上午,共造成1人死亡、11人受傷,陸空交通也因此受阻。氣象廳指出,暴風雨將持續到8日,提醒民眾嚴防暴風雨,注意自身安全。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全境遭暴風雨襲肆虐,其中位在日本福島縣南部的磐城市災情最為嚴重。一場在凌晨的豪大雨,光一小時就累積高達一百公釐雨量,造成街道積水至膝蓋,交通癱瘓,多戶民宅傳出淹水。

其他福島地區則發生山崩,掉落的土石覆蓋在鐵軌上導致電車出軌;東北地區也出現雪崩。另一方面,靜岡縣的牧之原市因淹水及膝,有1200住戶被迫撤離到避難所緊急疏散。三重縣尾鷲市一位老翁被發現倒在路邊,送醫後不治。截至7日,共有1人死亡、11人受傷。

6日受天候影響,停飛逾140個班次的空中交通,7日已大半恢復正常。日本氣象廳表示,8日上午部分地區將出現每秒35到40公尺的暴風,呼籲民眾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