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除生態區竹林 五溝水濕地遭破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鏟除生態區竹林 五溝水濕地遭破壞

2013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8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屏東北大武山下的東港溪上游,有一個野溪形成的五溝水溼地,是全台目前所知,湧泉生態中,生物多樣性最高的區域,現在正在進行排水改善工程,但卻被環保團體發現,施工單位竟然大肆鏟除生態區內的竹林,嚴重破壞環境,懷疑是施工單位因環團老是在旁監督、阻撓,才會蓄意破壞。

屏東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執行長朱玉璽指控,4月11日發現怪手進駐的時候,他們馬上停工,怪手就撤回去,地方政府水利處長說,那是包商的疏失,可是17日又發現怪手進去生態區繼續開挖,縣政府之前承諾五溝濕地生態區不得有任何工程行為,完全是謊言一片。

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劉昌文則說,工程交給包商的時候,有時候是包商大包小包,方法有不對之處,會加以檢討。水利署也表示已要求地方政府先停工,並更改工程方法,也要求施工單位往後要特別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