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秀數據 質疑中科汙染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議員秀數據 質疑中科汙染環境

2013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9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部科學園區設在台中,居民常懷疑環境被汙染,市議員楊正中18日以中科管理局檢測資料比對,指設廠、後的汙染指標提昇。

台中市環保局解釋,這有可能是中科園區開發帶來人潮聚集,產生大量生活廢水造成,並非工廠廢水汙染,目前環保局定期檢測排放口的重金屬,並未有汙染情事。

楊正中議員說,居民常反映聞到刺鼻酸味,且懷疑工廠排放有毒廢水。他指中科設廠前的91年12月與92年1月檢測,當地的地下水化學需氧量和懸浮固體都未檢出,水質清澈乾淨,設廠後100年的4到12月,這兩項汙染物不僅被測出,且大腸桿菌與總菌落數多了100到1000倍,導電度也從170提高到1050;中科放流水的懸浮固體和生化需氧量、氮氣都超標。

當地的林厝和福瑞、福聯里仍有許多居民飲用地下水,最近檢測地下水被汙染,居民很恐慌,只好花錢裝自來水管。

環保局表示,地下水汙染部分,中科管理局與環保局都定期監控,但工業汙染是指重金屬與揮發性有機物,並非細菌數,仍會持續監督中科的空汙和水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