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物兌換宣導品 高市擴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回收物兌換宣導品 高市擴點

2013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6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加強資源回收,舉辦回收物兌換宣導品活動,兌換品有洗潔精、堆肥土等,並擴大在39個區清潔隊辦理。

高雄市環保局26日說,為擴大資源回收面向,辦理的39個區清潔隊分布於各區,每月的7日及11日(遇假日停辦)兌換資源回收物或參加40分鐘環保教育學堂課程,都可拿好康。

這項回收物兌換宣導品活動預定5月起跑,高雄市環保局特地選定民眾家庭較歡迎的洗潔精、香皂、筷子組、堆肥土、環保衛生紙等兌換物品。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兌換項目以家庭中常見的需加強宣導資源回收物,包括廢乾電池、光碟、鈕扣型電池、水銀體溫計、手機和廢農藥瓶等,尤其鈕扣電池因體積小,隱藏在電子零件中回收不易,容易被隨意丟棄。

高雄市環保局說,水銀體溫計因含有水銀,稍不留意容易破裂,民眾如果使用不到,可包裝妥善後交由清潔隊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