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郊地下水有機物污染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南郊地下水有機物污染嚴重

2013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7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津和石家莊、唐山等地地下水重金屬超標,北京南部郊區,河北石家莊、邢台等地地下水有機物污染較嚴重。《方案》顯示,經初步調查表明,華北平原局部地區地下水存在重金屬超標現象,主要分布在天津市和河北省石家莊、唐山以及山東省德州等城市周邊及工礦企業周圍;局部地區地下水有機物污染較嚴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南部郊區,河北省石家莊、邢台、邯鄲城市周邊,山東省濟南地區—德州東部,河南省豫北平原等地區。

受污染地表水入滲補給是海河流域地下水污染的重要原因。此外,重點污染源排放也是造成地下水污染的重要原因。溫榆河沖洪積扇單元要著力解決北京昌平區地下水鉛重金屬污染問題,對首鋼搬遷場地提出場地修復技術方案;永定河沖洪積扇單元要著力解決北京化工二廠、焦化廠、西郊機場油庫等有機污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