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渡島外深海 日本最大石油天然氣勘探進行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佐渡島外深海 日本最大石油天然氣勘探進行中

2013年05月03日
本報2013年4月25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圖片轉載自朝日新聞日本經濟產業省在4月間發表了一項聲明,為了挖掘蘊藏於新潟縣佐渡島深海的石油和天然氣,展開了調查勘探計畫。為國內最大規模的蘊藏地點,此地約有10個成田機場的大小。這是相隔10年後,政府再次勘查到石油和天然氣。今後,為了開拓國內能源,正式宣布開始正式仔細調查沉睡在深海海底的能源。

經濟省在佐渡島外的深海海底展開調查,針對易蘊藏石油和天然氣的地層,展開超過100平方公里的勘探計劃。位於北海道的勇払(Yuuhutsu) 油田,目前石油儲存量為國內第一,寬度約為35平方公里。如果佐渡島開發成功的話勢必成為國內最大規模的蘊藏地點,相當於中東中等規模儲存石油和天然氣的油田。

JX日礦日石開発和獨立行政法人石油天然氣・金屬礦物資源機構(JOGMEC)合作,大約花了3個月的時間進行嘗試性勘探。終於在距離佐渡島西南方約30公里處,水深1100米的海底,往下挖掘了2700米,而石油和天然氣的蘊藏量則還在確認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