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績效評比 8縣市獲優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績效評比 8縣市獲優等

2013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5月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今天說,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等8縣市環保績效評比表現佳,獲評優等。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公布101年度地方環保機關績效考核結果,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等8縣市獲評優等,而台中市、彰化縣、高雄市從去年的甲等提升為優等。

環保署以台中市為例,除了打造綠色台中港暨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更建置友善電動車使用環境;彰化則推動加油站增設油氣回收警示系統、彰濱工業區車輛清淨上路專案等;高雄建置1999萬事通系統及「自拍速必潔」貼圖網站,有專人隨時查看並通報清潔隊派員處理。

環保署表示,獲評優等的縣市在整體表現配合落實環保署政策,空氣品質、水資源潔淨等多項評比指標也都表現優異,同時更依地方特色,提出創新作為,因此獲評優等;也希望其他縣市能繼續努力,以維護更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