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西瓜未採收 山寨版偷搶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西瓜未採收 山寨版偷搶市

2013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3年5月3日中央社花蓮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種植的西瓜品質佳、口感好,歷年來備受市場好評,目前正版的西瓜還未採收,市面上卻已出現山寨版的花蓮西瓜搶生意。

花蓮西瓜上市季節每年大約從5、6月起,南區玉里的西瓜因氣候因素最早熟,也最早採收上市,但今年採收時間還未到,市面上卻已出現標明花蓮西瓜的山寨版西瓜上市搶生意。

花蓮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表示,現在市面上都是仿冒的山寨版花蓮西瓜,這些西瓜並不是花蓮生產的高級品,希望消費者不要上當。

曾淑懿指出,花蓮天候條件相對溫和,早晚的溫差讓西瓜不會過度曝曬而過熱,且本地水質乾淨,砂質土壤優良,花蓮的西瓜得力於天候、土壤、水質等因素,所以特別好吃。

壽豐鄉以微生物防治法種植的果豔西瓜,因口感和甜度特佳,在市場打出品牌後供不應求,成為每年熱銷的農產品。

曾淑懿表示,壽豐鄉農會102年採取預約訂購方式,消費者不必擔心買到山寨版的西瓜,民眾甚至可以到瓜田直接採瓜,當場買到有品牌保證的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