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水產業策略聯盟 成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土水產業策略聯盟 成軍

2013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3年5月6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土壤及地下水產業策略聯盟日前舉行成立大會,10家創始會員簽署籌組聯盟,聯盟主席台旭公司董事長江誠榮指出,聯盟發展未來將以「競合模式」加強同業會員間的互動,建立產業秩序,整合彼此的技術,放眼國內外市場。

江誠榮表示,土壤及地下水業務廣涵顧問、檢驗、診斷、監測和長期的整治,從規畫到整治完成,其間的過程甚至長達10年,屬於高技術門檻的一項產業,由於會員之間的同質性太高,相互的激烈競爭不易為企業帶來合理的獲利,因此藉由聯盟的成立,能有效建立產業秩序,透過彼此經驗的分享,凝聚同業力量共同籌組團隊,在國內市場公平競爭,在海外地區群策群力,以競合模式,朝企業永續方向邁進。

聯盟成員包括台旭環境科技公司、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台灣分公司、瑞昶科技公司、業興環境科技公司、中環科技公司、永灃環境管理顧問公司、環輿科技公司、傑美環境工程顧問公司、台境公司、富立業工程顧問公司。

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土污基管會)執行秘書蔡鴻德表示,為促進台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相關產業的團結合作,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聯盟的成立,是業界的重大的突破,也為海峽兩岸及亞洲地區土壤與地下水污染整治市場發展,建立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