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反彈大/ 禁行砂石車 有共識再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聽會反彈大/ 禁行砂石車 有共識再說

2013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5月8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政府擬管制砂石車、大型車行駛台東市區道路,縣議會7日舉辦公聽會,與會業者一面倒反對,多位議員也要求延長緩衝期、做好配套措施再實施,觀光旅遊處副處長李志鵬承諾,在未達共識前,不會貿然實施。

觀光旅遊處規劃,除消防車、垃圾車、客運外,21噸以上大型車輛全面禁駛台東市住宅區道路,砂石車、預拌混凝土車、聯結車則限制於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6時行駛專用道路。他進一步說,除管制外,需要進入市區進行小型工程的車輛可申請臨時通行證,可於7天前提出申請,辦法公告後也將有半年的緩衝宣導期,不過公告日期未定。

議員張國洲、陳志峰指出,市區至少6家飯店正在興建,還有部分開發案,台東經濟正要起飛,如此管制影響層面太大;再以荖花荖葉產業來說,造就很多就業機會,但許多行口設在市區內,貨車無法進入住宅區,增加業者成本,建議先規劃出完善的配套措施、緩衝期至少要2年。

提案管制的議員謝明珠7日人在台北未與會,她說,當初是因為有民眾在市區被砂石車撞死,才向她陳情,為了市民行的安全,一定會力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