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填海疑有毒廢爐石 環團告瀆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濱填海疑有毒廢爐石 環團告瀆職

2013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5月20日中廣新聞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在彰濱工業區填海造陸,近期被民眾與環保團體發現,疑似提供不法濫倒含有害重金屬的廢爐石,被質疑將嚴重污染沿海養殖魚貝物,集結前往彰化縣政府抗議,並轉往地檢署按鈴申告縣府環保局等相關單位與人員涉嫌瀆職。

為發展彰化沿海產業經濟,經濟部長期在彰濱工業區進行填海造陸工程,不料在環保署還在進行環境差異之際,卻被當地民眾與環保團體發現,疑似遭到不法濫倒含有超過土讓監測標準質的鉻鎳銅鉛鋅等有毒或有害重金屬的廢爐石。 

環保人士林世賢指證,政府部門核准只有「煤灰」造陸,並沒有成份複雜「廢爐石」,顯示違法在先,因含有高濃度有害重金屬,可能污染沿海養殖魚貝物,再透過食物鏈危害人體。

縣府環保局秘書江培根重回抗議現場、受理陳情書,並承諾願意與各環保團體,重驗同一地點可疑的「有毒廢爐石」,進行封存後送交具公信力單位檢測以昭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