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大馬設廠 中油態度審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大馬設廠 中油態度審慎

2013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5月2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公司總經理孔祥雲今天(20日)表示,國光石化在馬來西亞的投資案還在進行環評和可行性評估,目前對這項計畫持「保留、審慎」態度。

台灣國光石化公司委聘環評顧問團,今天就國光石化開發案與馬來西亞邊佳蘭自救聯盟再度溝通,因環評顧問團未能清楚說明開發案對環境與居民健康的影響,雙方毫無交集,不歡而散。

孔祥雲對中央社記者說,國光石化在馬來西亞的投資案目前還在進行環評和可行性評估,環評審查是程序中的一環。

他指出,對當地環保團體的抗爭,國光石化一向持「尊重意見、持續溝通」的立場,也不便評論。

他說,近來美國頁岩氣及中國大陸的煤化學開採,都有長足進步,在經濟可行性考量下,國光石化對在馬來西亞設廠持「保留、審慎」態度,因此評估沒有時間表,也沒有急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