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座風力移動式光達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亞洲首座風力移動式光達啟用

2013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5月24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成功大學24日啟用亞洲第一座風力移動式光達,為台灣離岸風電研究邁大步。

這座風力移動式光達(Floating LiDAR)購自加拿大AXYS公司,價格高達新台幣4000萬元,可有效量測50公尺至200公尺高度風速、風向與紊流強度,全世界只有4座。

風力移動式光達在成大安南校區啟用。成大說,這是AXYS公司首次把風力移動式光達賣到歐美以外地區。

成大表示,風力移動式光達的採購及研究,是國科會的計畫之一,由成大和台電合作,量測台灣沿海的風速及風向,為離岸風電開發做準備。

成大說,英國4C offshore網站最新公布,全球10大最佳風速離岸風場,台灣沿海就有9個,可見台灣海峽風力資源豐富。台灣技術好,經濟條件也很好,有條件全力發展風力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