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鄉五月桃 上網可查誰種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復興鄉五月桃 上網可查誰種的

2013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5月24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復興鄉五月桃102年豐收,農糧署建議民眾購買時可認明吉園圃標章編碼,「02」開頭代表產地在桃園,上網也能查詢栽種農民身分及桃子生產履歷,食用更安心。

農糧署北區分署指出,每年都有外縣市農友混充復興鄉五月桃、水蜜桃販售,品質不齊,農藥殘留也可能過量,無法從外觀辨別。

副分署長蘇德明說,除了復興鄉農會的商標可辨認,部分產銷班已取得農委會吉園圃產銷班資格,吉園圃標章上都印有編碼,消費者只要認明開頭是「02」,就表示產地在桃園,同樣可判斷產地來源。

他表示,如果消費者到農糧署網站,輸入吉園圃標章編碼,還可查詢所購買的五月桃、水蜜桃是哪一名農民栽種,由於吉園圃嚴格教育、驗收農民安全使用農藥和施肥,農產品質將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