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過量苯甲酸 2業者交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食品添過量苯甲酸 2業者交保

2013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3年5月29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地檢署偵辦食品中添加過量苯甲酸案,29日搜索4家業者並傳喚6人到案,其中兩名公司負責人經檢察官偵訊後交保。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昭愷指出,檢察官李宛凌日前接獲檢舉情資,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兩家食品行在生產碎脯、珍珠脯、珍鑽脯及高麗菜干等蘿蔔乾脫水成品時,添加過量食品添加物苯甲酸,並分別交由位於台南市的兩家商行販售;檢方立即分案,並指揮司法警察秘密蒐證。

曾昭愷指出,衛生單位於民國101年12月檢驗發現食品添加物苯甲酸過量,並告知業者不得再販售,但兩家食品製造廠仍不顧民眾食品健康安全,繼續對外販售。初步調查發現,此案中的蘿蔔乾脫水成品添加苯甲酸過量超過3倍,已將查扣產品樣本送交衛生單位檢驗,以了解對民眾身體危害情形。檢察官訊問後,兩名邱姓業者各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候傳,其餘4人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