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成出席馬雅生態叢書發表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孫大成出席馬雅生態叢書發表會

2013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5月27日中央社瓜地馬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當地時間27日晚間應邀出席在瓜國瓦耶大學所舉行的馬雅古蹟保護區米拉朵盆地(The Mirador BasinProject)自然生態叢書首冊發表會。

該叢書是研究瓜國馬雅文明發源地米拉朵盆地主持人美國愛達荷州立大學人類考古學博士韓森(RichardHansen)等人所著,書中收錄該地區原始及豐富自然生態環境下所蘊含的昆蟲種類,具學術及昆蟲學家研究參考價值。

中華民國對瓜國文化古蹟維護工作也多所贊助,於2008年共同推動世界文化遺產安帝瓜古城古蹟維護計畫的聖方濟女修道院及璜娜女修道院修建工程、2012年協助瓜京La Merced教堂古蹟修復計畫,及今年進行在瓜國埃斯昆特拉省(Escuintla)大教堂古蹟修復計畫,顯示台灣重視維護古蹟的文化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