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澱粉 嘉縣銷毀7.3公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問題澱粉 嘉縣銷毀7.3公噸

2013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3年5月31日中央社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衛生局31日將日前查扣的7340公斤問題澱粉銷毀;另檢驗結果出爐,13件不合格,已請商家停用違規原料並回收成品。

衛生局表示,第1波銷毀產品,均含有順丁烯二酸酐問題澱粉,包括郭信豐粉業「蕃薯粉」4530公斤﹔丸新嘉義澱粉廠「修飾澱粉」2750公斤,經現場同步清點、啟封後,派員監督業者將封存的問題澱粉,運往鹿草焚化廠銷毀,過程順利。

衛生局指出,不合格商家有7家、11件,包括「黑皮海產餐廳」、「三姐妹海產店」、「來來海產」、「上品海產」、「臨海周海產」、「双仔活海產」及「阿秋海產生魚片」的樹薯粉、太白粉或蚵仔煎粉;另一家為水上鄉登豐美食(2件)的地瓜粉及肉圓。

問題澱粉違規產品充斥,嘉義縣長張花冠呼籲所有澱粉類零售業及加工業者,一定要張貼檢驗通過的標章,衛生局自6月1日起全面啟動稽查,凡被查獲者一定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