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恐慌 日韓暫停進口美小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基改恐慌 日韓暫停進口美小麥

2013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和南韓今天暫時停止進口部分美國小麥,美國當局稍早開始調查農業生技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基因改造小麥在俄勒岡州農場種植的情況。

日本取消從美國進口2.5萬噸小麥,歐洲聯盟(EU)通告27個會員國,檢驗自相關區域進口的小麥,表示基因改造小麥不能賣給消費者。

根據美國小麥協會(U.S. Wheat Association)和美國麥農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WheatGrowers),南韓的磨坊協會也暫時停止向美國購買軟白麥。
美國當局堅稱,基因改造小麥沒有風險。但調查結果可能影響世界小麥市場,因為美國是世界最大的小麥出口國。

美國食品安全中心(Center for Food Safety)科學政策分析家佛利斯(Bill Freese)說:「沒有人要基因改造小麥。」他提到2004年大規模抗議,使孟山都收回原先商業化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