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推薦蚵仔店 番薯粉出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藝人推薦蚵仔店 番薯粉出包

2013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3年6月7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一家受到藝人推薦的蚵仔專賣店,炸蚵仔的番薯粉也被驗出含問題澱粉,業者7日喊冤,希望政府從原料源頭就嚴格管制。

衛生局持續抽驗8類含澱粉原料的產品,至今共抽驗237件,19件產品檢出順丁烯二酸,其中包括知名的肉圓店、豆花店及蚵仔煎店。

被驗出使用問題澱粉的台中向上路布袋蚵專賣店,張姓業者指出,他進貨的是較貴的原料,而原料無法用肉眼判斷,下游小吃店怎麼知道原料有沒有毒?在問題澱粉事件爆發後,他還請廠商提供原料來源證明張貼在店內,沒想到還是被衛生局驗出有問題。

張姓業者表示,他第一時間知道就把炸蚵仔的番薯粉全面汰換,但最近生意受到影響,少了4到5成。建議政府要確保食品安全,應該從上游的原料進行管制。